洞察觀點

製藥業2440億美元研發投資,是否創造創新浪潮?製藥公司應對市場動態的5大關鍵行動

製藥業2440億美元研發投資,是否創造創新浪潮?製藥公司應對市場動態的5大關鍵行動

大綱
全球製藥市場現況
製藥市場經濟分析與未來趨勢
先行智庫洞察見解

全球製藥業市場現況

製藥業2440億美元研發投資,是否創造創新浪潮?製藥公司應對市場動態的5大關鍵行動

近年來,全球製藥市場持續呈現強勁增長。據統計,2023年全球製藥市場總額估計約1.6萬億美元,較2022年增加了超過1000億美元。美國作為全球製藥市場的龍頭,佔據著最大的市場份額,其次是其他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新興市場包括中低收入國家如巴西、印度、俄羅斯、哥倫比亞和埃及。然而,拉丁美洲地區在全球製藥市場收入中所佔份額相對較低。

在全球製藥產品中,頂級醫藥產品如Humira、Eliquis和Revlimid成為銷售的佼佼者。其中,腫瘤學領域被預計未來幾年將出現最大的增長,其次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糖尿病的藥物支出。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COVID-19大流行的高峰期,Comirnaty COVID-19疫苗成為全球最大的創收藥品。

製藥業2440億美元研發投資,是否創造創新浪潮?製藥公司應對市場動態的5大關鍵行動

製藥行業以製造旨在診斷、治癒、治療或預防疾病的藥物而聞名。美國的輝瑞、默克和強生,以及瑞士的諾華和羅氏等公司是全球最知名的頂級製藥公司。製藥行業的市場價值超過1.2萬億美元,而北美和歐洲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藥品子市場之一。2022年,美國製藥市場約佔全球市場總銷售額的50%,顯示其在全球製藥市場中的主導地位。

Insights and Strategies Five Key Actions for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to Navigate Future Market Dynamics

製藥市場經濟分析與未來趨勢

製藥市場的經濟分析顯示,2022年美國藥品總銷售額達到約605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單一醫藥市場。歐洲則創造了約2130億美元的收入。這兩個市場與日本、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一起構成了所謂的成熟(或發達)市場,而新興市場主要來自中國、俄羅斯、巴西和印度等國家。然而,新興市場的藥品銷售增長最快,拉丁美洲和印度次大陸預計到2026年將有最高的複合年增長率。

此外,製藥公司在經濟分析中需注意的是對重磅藥物的依賴。修美樂(Humira)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其總收入的36%來自該藥物,而53%來自前三大產品。隨著生物仿製葯的上市,公司可能面臨重大收入損失的威脅,因此需加強多元化策略。

在研發方面,製藥行業的研發支出在過去十年大幅增加,2022年估計為2440億美元。越來越多的藥品製造商開始外包大部分研發工作,同時大數據在臨床研究中的應用成為新的趨勢。然而,製藥公司也面臨著專利到期、仿製葯的競爭和市場飽和等挑戰。

先行智庫洞察見解

鑒於上述市場情勢,我們的顧問公司建議製藥企業應注重以下方向:

1.多元化產品組合: 降低對單一藥物的依賴,透過多元化的產品組合分散風險,包括投資於新興市場和高增長領域。

2.創新與數據應用: 加強研發投入,鼓勵創新技術的應用,如基因治療、細胞治療和人工智慧,同時充分利用大數據在臨床研究和藥物開發中的優勢。

3.新興市場機會: 將目光轉向新興市場,特別是拉丁美洲和亞洲的市場。了解當地醫療需求,發展適應當地的藥物和治療方案。

4.合作與併購: 考慮進行合作或併購,以擴大市場份額、加速研發進程,同時確保對新技術和藥物的迅速接觸。

5.應對專利到期風險: 積極尋找新的藥物,確保產品組合的更新換代,以應對專利到期可能帶來的收入衰退。

綜合這些建議,製藥企業應保持敏捷性和創新精神,以應對製藥市場動盪的未來。

先行智庫為台灣管理顧問公司,服務內容包含企業內訓、顧問諮詢以及領導管理,了解更多企業服務內容:https://www.kscthinktank.com.tw/custom-training/

【先行智庫系列講座】

【先行智庫線上課程系列】

Facebook
LinkedIn
返回頂端
取得最新資訊

訂閱每週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