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數位轉型

透過數位轉型,創造新的第二成長曲線

300%

明台網站訂閱率 為業界的三倍

200%

自媒體推播業績提升近兩倍
(Q4與Q3相比)

24%

平均客單價成長24%
(Q4與Q3相比)

明台產險善用Appier人工智慧技術滿足各階段用戶旅程的溝通訴求,並在「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新品上市期間匡列出三大獨立客群,鎖定高價值用戶進行差異化溝通,成功刷新網站訂閱率和推播業績。
「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Usage-Based Insurance)是明台希望推廣的最新保險科技商品,具有「立即救援」、「釐清肇責」、「儘速離場」三大特點,民眾若是投保該保單,即可隨保單收到「車聯御守行車紀錄器」,當有事故發生,用戶只要按下「一鍵理賠通知」即可立即與客服人員語音連線,搭配遠端視訊車輛勘估系統將車輛外觀受損部位照片與影像上傳,理賠快速方便且能有效降低爭議。

品牌故事

明台產物保險於1961年成立、是臺灣最早成立的保險公司之一,明台於2005年加入世界前十大的三井住友海上集團(MSIG),成為國際保險集團的成員。六十年來,明台持續深耕臺灣市場,提供客戶安心與安全的保障,並配合集團的經營理念及策略方針,透過多樣化的保險商品與綿密的服務觸角延伸至各地,致力能成為最貼心的國際產物保險公司。如今,明台的資本額已達25億,保費收入超過137億,以其可靠的財務實力及長期穩健的經營績效獲得各界的肯定。

行銷目標

明台產險以專業的服務和持續優化的體驗獲得客戶的信賴,近年來更配合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全球數位化戰略,加速其在大數據、人工智慧、數位行銷、區塊鏈等金融科技的發展,希望透過數位轉型提供創新服務,讓客戶持續有感,進而引領臺灣及亞洲金融科技的應用與發展。基於上述原因,明台希望透過Appier的人工智慧技術更精準鎖定高價值用戶、針對細分受眾進行差異化溝通、在新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上市前匡列出用戶輪廓、即時掌握用戶對商品的反饋好做出相應的調整,力求在確保商品競爭力的同時,也能讓顧客感受到更貼心的服務體驗。

主要挑戰:推廣新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

推廣新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
建立顧客長期互動關係
雖然明台近年持續優化自身的數位競爭力,包括網路投保、快速理賠,但由於產險商品的購買週期是以「年」為單位,更新頻率較一般商品來得長,要在數位渠道與顧客建立持續而穩定的互動關係有一定難度。
推廣新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
精準行銷
除此之外,將連帶影響明台難以獲取更完整的顧客輪廓,無法針對特定用戶推薦適合的商品資訊,或是主動預測高價值用戶以投遞更精準的行銷內容,以優化整體的行銷成效。

解決方案 & 應用情境

解決方案
1) 一站式自動化溝通:AIQUA顧客互動行銷平台讓明台得以一站式管理多元數位渠道的行銷活動,並且善用自動化工具滿足各階段用戶旅程的溝通訴求。

2)360度立體化視角:Appier 特有的AI技術協助明台進行資料加值,在既有的CRM資料基礎上,豐富用戶輪廓,透過360 度的立體化視角更精準辨識用戶。

3)多維度使用者區隔:AIXON資料科學平台內建的AI模組能根據不同用戶標籤,區隔出互不重疊的獨立客群,發送相應的客製化訊息,提高轉換率並減少訊息干擾。
應用情境一
於明台官網鎖定高價值受眾進行精準行銷:

1)善用自動化工具滿足顧客在用戶旅程各階段的溝通訴求,有效實現「激活新客」、「維繫互動」、「增加營收」、「提高忠誠」等目標。

2)結合AIXON 360度立體化視角功能,明台能根據用戶標籤,掌握不同客群關注的主題,進而透過AIQUA自動化推播功能將適合的商品資訊、產業動態、異業合作資源推薦給相應的細分受眾,例如向注重體育或戶外運動的受眾推薦旅遊平安險/登山保險,以實現各階段用戶旅程訴求的目標。
應用情境二
測試顧客對新商品「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的反應:

「車聯御守UBI汽車綜合保險」是明台希望推廣的最新保險科技商品,結合AIXON多維度使用者區隔功能,明台得以為新商品匡列出三大客群,再運用AIQUA自動化推播功能測試不同客群對新品的接受與喜好度,藉以提升網頁推播的點擊率(CTR),此舉有效降低用戶接收多種訊息的干擾與疲乏,針對成效較好的客群加大行銷力度或放寬客群限制,趁勢延續行銷活動熱度。

客戶證言

「為了讓消費者能輕鬆選擇需要的產險商品,明台近年來積極採用創新科技,並於2018年開始與Appier合作,用AI產出的分析洞察解決明台現行業務推廣或是服務流程優化的兩大挑戰。Appier的AI技術讓保戶在造訪明台網站後有一見如故的貼心感受,不僅吸引潛在用戶認識明台的商品、與既有用戶建立更好的互動關係,更顯著提升高價值用戶的比例與轉單率。期待雙方在未來能攜手發掘更多的行銷契機,引領臺灣與亞洲保險科技的應用與發展。」
明台產險副總經理 李志昌

台灣終身學習領導品牌

《先行智庫》

提供360度學習生態圈,打破學習者的思考框架

返回頂端
取得最新資訊

訂閱每週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