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觀點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本報告從全球視角出發,深入分析電動車充電樁市場的發展趨勢,特別關注美國與中國市場發展。利用Statistics最新數據進行分析,探討充電樁的未來新浪潮和市場趨勢預測,從市場規模增長到充電量的國際比較,再到充電樁發展現狀和市場份額分析,透過全面的市場分析視角,為相關利害人提供洞察見解。此外,報告還討論了市場成長動力、產業競爭與合作前景,以及技術創新與服務模式轉變等關鍵因素,展望充電樁行業的未來發展。

未來充電新浪潮:電動車Charging pile市場趨勢預測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1)

市場規模增長預測

2019-2030年全球電動車供電樁市場規模預測:據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電動車供電樁市場的規模預計將從2019年的19億美元增長至2030年的220億美元,顯示出電動車供電樁市場的成長潛力和長期投資價值。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充電量國際比較

2022全球每輛電動車每次充電的電量依國家分布:就平均每次充電電量而言,中國以每輛電動車3.46千瓦小時領先全球,高於全球平均水平2.41千瓦小時,而美國則為0.82千瓦小時,這一差異不僅反映出各國充電基礎建設的效能差距,也間接反映了各國電動車的使用密度和用戶充電習慣的不同。

電動車時代:揭秘美中充電樁市場的領軍羊

在當今迅速變化的能源競賽中,電動車充電樁市場早已成為了全球關注的議題之一。後續段落將帶您深入了解美國與中國這兩大經濟體在電動車充電樁領域的最新動態,從充電樁的類型和數量,到領先企業的占有率,以揭示這兩個市場的當前情況及未來趨勢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美國充電樁發展

截至2023年6月美國電動車快速充電樁數量:數據表明,到2023年6月,美國共有5,333個CCS快速充電樁,4,849個CHAdeMO充電樁,以及1,804個特斯拉專用充電樁,這些數據反映了美國在建設電動車充電網絡方面的積極進展。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中國充電樁市場現狀

截至2022年12月中國15家公共電動車充電樁公司按銷量計算:中國市場的數據指出,Tgood (Telaidian) 公司以362,896個公共充電樁領先市場,其次是YKCCN和Xiaojun Charging,分別擁有342,792個和259,421個充電樁。

Charging pile充電樁國際市場分析

中國市場份額分析

進一步以市場份額來看,截至2022年12月,Tgood以20.19%的市場份額領先,僅略高於Star Charge的19.07%,顯示市場競爭激烈。緊隨其後的YKCCN佔據了14.43%,而國有巨頭China State Grid則有10.93%、Xiaojun Charging佔5.21%,其餘公司共同佔6.2%,顯示市場多樣性與競爭活力。整體來看,這些數據不僅反映了市場的競爭結構,也預示著行業未來可能的創新和服務改進的方向,為整個充電樁行業的標準提升奠定了基礎。

先行智庫洞察見解 

1. 市場成長動力分析:預期隨著全球對減碳議題持續關注及電動車銷量的逐年攀升,充電樁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加。此外,充電效率的提升將成為推動市場擴張的重要因素,政府政策和補貼的支持亦是加快充電樁基礎設施建設的關鍵。

2.產業競爭與合作前景:中國市場中,Tgood與Star Charge的市場占有率接近,顯示出領導品牌間的競爭激烈,隨著市場的進一步成熟,我們將可能會見證更多的合作與整合,例如跨行業聯盟和戰略合作,以實現規模經濟和提高市場影響力。

3.技術創新與服務模式轉變:技術創新,如無線充電、快速充電技術的突破,有望帶動市場需求。此外,隨著消費者對於充電便利性的期待提高,提供個性化和增值服務的充電解決方案將越來越受到市場的青睞,包括開發智慧充電網絡和支付系統,以提高用戶體驗和促進充電樁的使用率。

先行智庫為台灣管理顧問公司,服務內容包含企業內訓、顧問諮詢以及領導管理,了解更多企業服務內容:https://www.kscthinktank.com.tw/custom-training/

【先行智庫系列講座】

【先行智庫線上課程系列】

Facebook
LinkedIn
返回頂端
取得最新資訊

訂閱每週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