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觀點

Vyond動畫技巧分享10:運用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

本文延伸自Vyond Team: New Research:What Employees Want from L&D in 2024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摘編

近期Vyond與TalentLMS共同編寫了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探討了1,000名全職員工對於他們目前在公司所接受的人才培訓想法、以及他們在2024年最想要哪些主題的培訓,以及探討若員工得不到培訓可能面臨的風險。在報告中,眾多 L&D 領導者和專家也有在此研究中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產生哪些影響力。

「沒有足夠培訓」是造成員工離職的原因之一?

根據研究調查顯示,如果一間公司沒有提供完善的培訓機會,高達41%的員工將在2024年另謀出路。

技能可說是職場的基石,而且職場環境對於不同技能的需求每年都在不斷地迅速變化。持有對應技能的人才短缺總是讓主管與老闆保持警惕,因為人力流動造成技能短缺的情形將間接導致公司的盈利。而TalentLMS 和 Vyond 的最新研究也表示:有66%的員工認為,他們需要培養新技能才能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該研究報告揭示了 2023 年的培訓和發展前景,對 2024 年 L&D 的前景進行了一系列預測,並為雇主提供了基於證據的要點。來自 L&D 領域的專家也分享了他們的主要發現及看法。

整體而言,數據顯示員工對工作場所培訓的滿意度很高,員工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價值。 以至於,如果公司不提供他們培訓機會,41%的員工將在2024年另謀出路。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1_沒有足夠培訓是造成員工離職的原因之一

探索人才培訓的關鍵影響,員工將追求更多的培訓體驗

受訪者們認識到現今工作型態正不斷地轉變,並了解培養新技能的重要性。因此他們會希望能在職場中學到更多與新業務相關的培訓內容。而受訪者們對學習的需求也超出了目前公司所能提供的範圍,其中有6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還會額外利用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參加培訓,以提高他們的工作技能。

[L&D 團隊] 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都無法再關閉教育的大門。相反,我們需要成為學習市場的管理者,並相信我們的員工夠聰明,能夠弄清楚他們想要發展什麼,並給予他們尋求發展的自主權。

– Sarah Cannistra, Fractional Chief Learning Officer & L&D Career Coach
Host of The L&D Career Club and Good Learning Podcasts

未來的工作正在激發人們對培訓的需求,並希望這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使用人工智慧工具。

因為人工智慧所造成的產能差距正在形成,然而受訪者想要得到的培訓模式卻與公司目前提供的教育培訓相比有著顯著的差距,對於HR或是負責公司學習與發展的人來說,以下幾點可能是造成企業培訓內容成效不彰的原因:

1.過長的培訓時數

訓練課程時間過長、缺乏吸引力的解說可說是學習與發展的缺點之一,太過冗長的內容會難以維持學習的動力與注意力。學員們往往會希望能更快抓到教學的重點並完成學習。

2.單調的資訊呈現

在學習與發展中,單調的資訊呈現可能會使得教學內容難以完整傳達給學員。從教材內容的可讀性(readability)到視覺上的易認性(legibility)都會大幅地影響資訊吸收的效率。舉個簡單的例子:簡單易懂的白話文跟文謅謅的公文,哪一種你讀得比較輕鬆呢?雜亂不統一的文字段落和整齊簡潔的排版,哪一種在視覺上更能讓你看得舒適呢?以上細節可能在授課時不容易注意到,但實際上會大幅影響整體的學習效率。

3.學習時間的限制

第三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只能在特定的時間點」進行培訓。這也顯示員工們強烈希望在學習方面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在自己覺得最適合的時間學習。雖然有些特定教學內容和個人偏好的學習方式可能會互相衝突到,但整體來說,能夠隨時存取、反覆觀看的教材內容還是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2_深探人才培訓的關鍵影響,員工將追求更多的培訓體驗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2

另外根據研究顯示,在現代常見的數位學習教材中,主要以線上教育影片與應用程式為主。這在許多企業與學校中更是明顯,因為他們都需要同時教育非常多的員工與學生。因此往往會透過Tronclass、E-Learning等學習平台,再搭配教學影片與線上測驗滿足多人的培訓需求。

簡短、方便且人性化的影音教材並未過時

就參與度而言,即使是現在這個自動化的時代,具備幽默、說故事、良好視覺效果的影片在教育訓練中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例如,72% 的受訪者認為包含短影片內容的培訓計畫比不包含短影片內容的培訓計畫更具有吸引力,近四分之三(74%) 的受訪者表示,將知識內容作為一篇情境故事來敘述能更有助於他們吸收這些資訊。

布魯姆斯堡聯邦大學技術、分析和勞動力學習系研究生協調員傑西卡·布里斯金教授表示:「利用這些溝通方法有助於營造積極、愉快的學習氛圍,從而激勵和集中員工的注意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它們的效益始終取決於目標受眾、文化敏感性、媒體品質、相關性和語氣等因素。」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3_簡短、方便且人性化的訓練並未過時

嶄新的數位教育模式,將學習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在這個數位時代,學習已不再僅僅侷限在教室或訓練課程中,而是逐漸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其中,社群媒體成為了一個極具潛力的學習平台,這也在近期的調查中得到了印證,其中58%的員工表示,他們透過社群媒體來學習新技能。

透過各種社群平台,我們可以輕鬆瀏覽到各種主題的訊息。隨著這樣的趨勢,企業也開始意識到將教育培訓融入社群媒體的必要性,以滿足員工對於學習的需求。其中,製作懶人包圖卡和教學影片成為了最受歡迎的方式之一。這些簡潔而直觀的資訊呈現方式,不僅讓學習變得更加輕鬆,也更容易被記憶。而YouTube、Facebook、Instagram成為了這些數位內容的主要分享平台,透過視覺和互動,使知識的傳遞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若想更進一步思考如何創造更加互動和參與的學習體驗。也可以透過建立專屬的學習社群,提供定期的學習挑戰或活動,以激勵學員們積極參與。透過這些互動,不僅可以促進知識的分享,更能夠激發學員們的學習動力。

數位影音教材滿足全方位人才培訓需求,員工希望從 L&D 獲得什麼-4_嶄新的數位教育模式,將學習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更多數位影音教材相關應用範例

想學習如何快速製作高品質的數位影音嗎?AI商業影音動畫實戰班開課囉!

實體公開班|商業影音動畫製作實戰班|第19期

加入FB社團 Vyond Taiwan User Community,掌握Vyond最新功能分享

先行智庫為台灣管理顧問公司,服務內容包含企業內訓、顧問諮詢以及數據解決方案,了解更多數位服務內容:https://www.kscthinktank.com.tw/vyond-ai/

先行智庫企業級數據分析服務

【先行智庫系列講座】

Facebook
LinkedIn
返回頂端
取得最新資訊

訂閱每週最新消息